2020年3月24日

ちび丸艦隊 雪風*/-IJN Yukikaze*-/Fujimi Chibimaru Ship


打從入坑以來一直在有輪子的和有翅膀的之間打轉

雖然在屁孩時曾經做過一艘現代軍艦 但那完全是看著說明書傻傻的做

所以以二戰軍艦來說我完全是個船艦新手(真



為什麼以前看到蝕刻片和張線就怕的我會開始做船? 因為我翅膀硬了

因為去年十月我被朋友推坑了碧藍航線( 艸)

玩著玩著手就自動從山積中挖出這盒蛋船開始做了( °∀°)


以Q版來說富士美的模子算是很精細了  不過既然要認真做就要哈扣點

做船當然少不了蝕刻片 學著點啊Meng


.....怕豹.jpg


艦橋弦窗的部分要切除換成蝕刻片


其實可以塞進透明片當窗戶   但等我想到時已經把艦橋做完了



樓梯的部份階梯要一階一階的折出來 我覺得有點喪心病狂 這要是鑷子不夠細真的很難搞



艦上各處的蝕刻片雖然小 但只有點耐心還是做得起來的



油布甲板的壓條原模有點太淺 試著用電線做出來  上漆後再用筆刀刮出金屬原色



上漆


甲板色用XF-10 但有點深 應該要用XF-64才對


遮蓋後噴軍艦灰



噴完保護漆後做舊化



為了不影響上漆 欄杆在舊化完後才裝上



張線就是老方法了: 老媽的頭髮_(:目> L)_ 主桅的張線用電線做出

 關於張線的資料不太容易找 蛋船我也不想做得太複雜 所以只做了個大概




以下圖賞





















部落格開站以來第一篇船模~~~~~

其實這艘也是做空母之前的試水溫

當然雪風也是很有趣的題材 她的歷史跟台灣也頗有淵源

船艦的領域對我來說很新鮮 研究軍艦歷史也很有趣

下一艘就是航空母艦啦

該去更新飛龍的文章了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