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CCK紅底鷹*/-ROCAF IDF/F-ck-1C 1427 CCK 427th TFW Solo Demo機*/-Freedom 1/48


 第二架經國號啦( °∀°)/~~~ 這次是CCK的Solo機呦~~



因為是第二架了 可以少打好多內容啦讚啦( °∀°)(?

如此這般,想看詳細組裝過程得請去看第一架那篇~



有了上一架的經驗可以知道機身前端分模的兩片零件有過厚的問題

把機身定位的地方挖除後就可以與機身密合



右進氣道上方的三條黑色帶 先塗黑再遮蓋起來 就不怕進氣道裝上後上不到色了


進氣道與機身間的縫隙用膠板填補




座艙罩與機身有形狀不合的問題 不知道是我組裝還是模子本身的問題

把座艙段稍為抬高就可解決 下方的縫隙用膠版填補



塗裝啦好快啊_(:3> L)_



噴補土


上陰影


重點來啦( °∀°)/ 這次垂直尾的鳳頭蒼鷹塗裝採用全手噴的方式製作

遮蓋用的是Bestfong出品的遮蓋貼紙 對我來說是種新的挑戰( °ˋωˊ°)


國徽光芒的部分 為了方便定位 先把整張貼紙貼到位子上

因為每道光芒並沒有完全跟多餘處分割 所以要用筆刀小心得把多餘處挑掉


還得注意不要割到下方的漆膜


鷹頭的部分也是一樣 為了讓貼紙服貼要把鷹嘴下方的部分先切掉避開反光條


鷹頭的線條比較複雜 要注意不要挑到要遮蓋的部分

這部份特別耗神哪(( ˊ⊙谷⊙ˋ))


貼完後就可噴下一個顏色


感覺這樣的配色也是很有趣


先紅色再藍色



撕遮蓋也是用筆刀小心挑掉 不過比起貼的時候撕到遮蓋實在舒服太多啦


效果非常好~!! 刻線的地方也沒有漏噴



機身塗裝過程不再贅述 機身主體灰這次調點紫色 終於比較接近自己心中的實機色調


不得不再次讚美卡多水貼 白色機號完全不會透出底色 讚嘆卡多~!!


機頭的427聯隊徽其實是魔星的1/72IDF剩下的 因為我沒有買這塗裝的水貼

1/72的大小貼在這位置大小剛剛好也是頗讓人驚訝



雖然要貼的貼紙數量不多不過也是頗耗時


噴保護漆


上墨線~


處理完座艙和起落架後就完工啦~


以下圖賞








































這篇的廢話真少 不錯不錯 大概可以創下文章打最快的記錄了_(:3> L)_

總結一下這次垂直尾遮蓋的心得

自己噴的好處是不用擔心水貼可能發生的跑色或是色差的問題(當然我想卡多是不會有這種問題的

另外像是水貼比較貼不到邊邊角角 補色時可能無法調成和貼紙一致的顏色 自己噴也不會有這種問題

當然還是有像顏色之間的漆膜段差需要克服 遮蓋也是很費眼力和耐心的工作

但完成後的成就感絕對能大於先前的疲勞的 簡單的說就是非常的爽( °∀°)(?

所以關於我下一架預定做CCK塗裝的雙座機,我決定.....













我還是乖乖貼水貼吧_(:3> L)_(懶癌發作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