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HobbyBoss 1/35 暫時不想再做一台的AAV7A1

跨完年了  要放寒假了 ; 放寒假了 腦袋要生鏽了 ; 要過年了  放年假了 ; 年假放完了  要開學了...

!!!整個寒假部落格都沒更新是在搞屁啊?!!!( ゚Д゚)ノ!!!!

呃...是的,基於以上的心情在這寒假的尾聲我終於要來更新了(欸


好啦 這台哈逼牌的(噗)AAV7A1沒有爛尾也是個奇蹟

至於他爛尾指數還不低的原因就看下去唄~




原因之一就是他有內構啦 不過開的蠻精細就是





爛尾指數高的最大原因就是這履帶啦 我看到就不想做啊~~!!

開鏈接就算了幹嘛還搞膠塊分件啊??!! 要做好真的要靠耐心(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做起來的


由於買的不是國軍用型 排氣管的消音管上的蝕刻片網沒有附 只好自己改,
但車底的小惰輪就沒辦法了....(所以買的時候要注意型號!

防燙網是用網子+蝕刻網+蝕刻片+廢膠條作的


外掛的附加裝甲沒有迷彩所以分開塗裝

先用XF-58橄欖綠當底色 再用XF-65德國綠做高光


車身局部迷彩之後將裝甲黏上 奘甲上的鉚釘是在參考戰鬥王雜誌第18期AAV7A1成軍報導上的照片時,發現裝甲上的鉚釘是原色而不是綠色 因此沿用塗裝
不過我想這些鉚釘在保養重新上漆時應該都已經被噴上了綠色,現在應該是看不到了
但我覺得點了鉚釘顏色之後有提升視覺的效果

另外鉚釘的顏色我用的是沙黃色



散熱網的部分甲組後發現蝕刻片發現尺寸不合 裁切後黏上


武器塔的部分40榴砲的槍管改成戰鷹史崔克甲車的剩餘零件

雖然也有內構 但頂蓋卡的很緊所以不太想動它


潛望鏡內部沒啥細節 只好劃出個框框意思一下

另外潛望鏡會擋住儀表板 所以儀表板的塗裝就不用太講究了


貼紙用的是戰鷹出的國軍低適度水貼 話說車號的部分尺寸好像有點大...


完成後的內構  後門只是用坎上去的方式我覺得沒啥誠意就是








塗裝完後用砂黃色乾掃

以下是圖賞~








噢噢對了 工具的部分我說明一下 不是我偷懶不上漆 去過幾次基地開放後就能發現國軍通常不會把車上的工具拿下來就直接重新塗裝 我只是表現出現狀而已www


和老爸的舊作擺在一起拍~

















基於內構和履帶的關係 我想我暫時不會想做第二台了=w=(盡管還有兩台救濟車要做(Nooo~

而就在這台快完成時在網路上看到了一個消息...

戰鷹的AAV7A1 .....雖然也是哈逼的模子.....
但是 不用改排氣管! 不用做內構! 更重要的是有橡膠履帶啊啊啊啊!!!!!!!!

幹嘛不早出啊??!!!( ゚Д゚)+!!! (欸

害我做的這麼辛苦...( 艸) (?

好啦抱怨結束 朝著下一個目標前進唄~






End



5 則留言:

  1. 你好..你做的作品很棒..我也是軍事模型迷..請問一下你製作這一台所上漆的顏料型號是甚麼..請你幫幫忙..謝謝因為我也買了一台...掰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您的留言<(_ _)>
    我用的都是田宮的漆,黑色是XF-69迷彩黑 褐色是XF-64+少量的XF-60沙黃色
    綠色是XF-58+少許XF-60,不過我認為還可以在加一點XF-65德國綠,讓他變得有點濁色調,這是我印象中的國軍綠;給您一個參考.

    回覆刪除
  3. 請問您車內的綠色是用甚麼型號的顏料!!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沒記錯的話是白色+XF-5的綠色 比例我忘了=w="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