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久違的Afv/*-R.O.C Army M60A3TTS "PATTON"/*-1/35 AFV CIUB


好的 我上次做戰車是什麼時候呢? 想不起來!_(:3> L)_

這是開站以來第一台國軍主力戰車喔\( °W°)/

戰鷹的模子也是很久沒碰了  很久沒來自虐一下了(?




基本上一開始的製作就有問題了 戰譍的模子素來以精細聞名 但精細到一個程度就是把雙面刃

比方說在做底盤和懸吊的時候底盤的懸吊插銷孔就有毛邊的情形

這會導致懸吊插入時孔被毛邊堵住根本插不進去 而且這種毛邊在做之前很難被檢查到


等到做時才發現 要清也很難清 就只好把懸吊插銷的部份剪掉直接黏上

不過要注意每隻懸吊有沒有齊高 以免造成路輪高度參差不齊

其實我覺得這種活動式懸吊沒什麼必要 能做個固定式得讓每隻懸吊都齊高還比較保險


懸吊的部份有些收縮用補土填補


駕駛艙有內構 但完成後幾乎看不到 所以跳過~

艙蓋的活動裝置會讓艙蓋關不起來 所以黏死



引擎室的分模比照實車 細節很豐富 但拉環的部份就不好玩了


其實也還好啦 也才24個而已~ 只要小心點不要把零件噴飛就沒啥問題 


不傷腦筋的 要有點耐心就是


側裙的固定很流暢 不會有下垂的問題




排氣管的細節


頭燈先用遮蓋液做遮蓋



主砲只有最前端是金屬材質 後兩段都是塑膠射出

其實剛看到實蠻失望的 還是以前整隻金屬砲管看起來比較爽


砲盾防水布橡膠材質 毛邊用加熱後的針筆修整


主砲和砲塔的組合會因為防水布變有點礙手礙腳

而且防水布是直接固定在砲塔上 會造成主砲無法上抬或下降

那還不如直接用塑膠射出 因為我上色後看起來都差不多_(:3> L)_




鋼纜固定環是蝕刻片 一樣有耐心就幹得了


鋼纜的長度說明書是說8cm 其實7.7或7.8就夠了


砲塔置物籃真得不好搞 沒把支架弄斷就不錯了(軟得要死

建議先把支架和底部的網狀蝕刻片組好黏上砲塔再黏最後的蝕刻片 才不會跟我一樣位置跑掉



機槍塔的艙門改成活動式  先在艙門和基座鑽洞



埋入鐵絲 再用零件封住就ok了 不建議用快乾 因為可能會把蒼門整個黏死




可以準備上漆了 不過照理說路輪應該來假組一下

結果不組還好 一組哇哇叫 這路輪插上懸吊的插銷就拔不下來了啊(╬°皿°)

大概是插銷的形狀在套入路輪裡的橡膠圈後會頂住不讓橡膠圈拔出

本來以為有橡膠圈是為了可動與好拆卸兼顧 我實在不能理解為啥要這樣設計

我只覺得不讓假組合這點讓我很不爽





塗裝當然就先上補土


黑色做陰影


綠色XF-58


迷彩黑XF-69 很久沒塗手噴迷彩了有點生疏


褐色XF-64


噴完還是得用筆修一下邊



盒內付的水貼國徽的綠色太綠了 用筆塗車體綠蓋掉 國徽的地方應該要做透明得比較理想



保護漆 這次車底用消光 車身用半光澤



用油畫顏料稍微舊化一下



履帶用粉彩舊化


履帶的拆卸就和實車一樣 裝的時候很順沒什麼問題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我一直都覺得用快乾黏履帶是種很暴力而且不健康的方式




完成啦~ 這台的製作也算快的

以下圖賞








防水布造型不太滿意 太腫啦














戰車果然是要有履帶才氣勢啊~



路輪有銅製和鋁製兩種 國軍也有混用的情形 覺得這樣的搭配比較有趣








 









呼~ 總算又完成一台了

雖然製作過程已經有些疲勞大於享受 不過完成後的成就感也不少 巴頓本來就挺漂亮的嘛

總之這盒實在是不太好做 尤其是底盤毛邊和路輪的問題讓我很詬病

不過外型和細節十分正確 履帶的接盒方式我覺得能用創舉來形容

所以說是M60的決定版應該不為過吧

改天有空也想在做一台加探照燈不加防水布的構型(改天啦#

希望之後能出CM11勇虎阿~

結果在做完戰車的現在


我好想做飛機R!!(( °口°))#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