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

望穿秋水的經國號-/* IDF/F-ck-1C"Ching-Kuo" ROCAF 443rd TFW 1st TFG*/-Freedom 1/48




因為封面太難選了 所以我放了三張WWW(原來還有這種操作#



終於有1/48的IDF可以做啦~ 望穿秋水啦( °∀°)!!!~ 說再多不如直接做~


很高興本土模型廠又有新的選擇

Freedom的模子給我的第一印象有點肉肉的 但細節豐富

實際組過後發現組裝性和密合度都不錯

重點是飛彈炸彈給一堆啦還不買?( °∀°)#


座艙的組合


儀表還是習慣用筆點


空速管和AOA都換成金屬製 看起來比較像真但缺點就是每次抓的時候都會刺到手( QwQ)


外進氣道跟機身的縫隙用補土填補


內進氣道顏色用XF-24




IFF天線的零件有點縮水 另外座艙段和主機身接合的縫細比較明顯 用補土通通補起來~



其實Freedom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這個! 替換式武裝啦~

完全實現我對各種掛載可能性的想像 而且翼下派龍可以拆卸對於碰到要運送的情況也可以讓包裝的麻煩減少許多

真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派龍只有一組 應該要多附幾組才可以滿足我換裝的慾望( °//∀//°)(變態


說明書有誤 機翼的橡膠圈記得要用薄的不然會影響到機翼的密合


中線派龍是用兩個橡膠圈夾著固定住的 套件的固定板太薄夾不住所以更換成較厚的膠板


 


劍二也一樣 將要面向機複那面的彈翼換成膠板




假組就十分帥氣~



翼端派龍警示燈用遮蓋液遮蓋


因為派龍只有一副 所以彈體還是改成替換式 把戰鷹F-5的橡膠圈裝入



萬劍彈的接盒縫比較大也需要補起來






彈彈一大堆 要是六科Mk.82炸彈再做下去就處理不完啦


彈射椅的細節不錯 安全帶用膠帶做出


噴補土~



這次陰影加了藍色和棕色做一點變化






機腹主色XF-20+白


觀察過實機後我覺得機腹主灰跟機身上的淺灰根本是同樣的灰色 不過這次還是用XF-19


機身的主灰用XF-66+XF-19但不是很滿意 實機的主灰有種紫色調 只用XF-66的藍會有點死板

這是下一架要改進的地方


水貼不愧是卡多 非常伏貼又薄  讚嘆卡多!!


呃...為啥會選這機號?因為...作者是北七 ...作者覺得大家是北七.....

因為我爽( °∀°)#(?


順帶一堤 1487是第一作戰隊的呦( °∀°)# 1486和1488都是第三作戰隊 真不知道這是怎麼排的



 噴半光澤


主起落架的油壓管線用鐵線做出


站起來~


飛彈水貼貼到快瘋掉@W@


滲墨線的量也不是一般的多





機腹用粉彩做舊化


儀錶的細節也很漂亮




把蝕刻片得後照鏡移植到塑膠套件上



然後就完成啦( °∀°)(?


 以下圖賞(終於


先來個輕裝~


































翼端的AIM-9P-4是戰鷹的 freedom只有附兩顆掛在翼下


掛雄風二型反艦飛彈意外帥氣 甚至比掛萬艦彈好看





























掛在翼下的劍二也不錯看~




最後當然要跟老前輩F-104合照一下





兩架都好帥RRR( °///▽///°)

這架IDF算是試水溫 許多製作上的缺點會在之後兩架來克服(沒錯還有兩架

很期待雙座呢 畢竟單座已經做了兩架了

最後因為今天是萬聖節 所以用張塗來收尾


豪可怕RRRRRRRRRR#((( ;ˊ°谷°ˋ;))))


看看那惡魔般的笑容!!!#(亂





the end
















11 則留言:

  1. 大大您好,請問座艙罩內部上色技巧可否分享一下?
    是直接手塗還是遮蓋噴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座艙罩內部並沒有上色,而是在外部貼完遮蓋後先噴上黑色,這樣座艙罩內部就會看起來是黑色了

      刪除
  2. 不好意思 請問大大 進氣孔的部分 裡面較深色的部分要怎麼弄呢 謝謝~

    回覆刪除
  3. 大大請問迷彩是遮蓋還是徒手噴的啊?很漂亮

    回覆刪除
  4. 您好 這架是我自己的收藏 需要代工的話可以用FB與我聯絡 謝謝

    回覆刪除
  5. 那個..小弟小小的糾正一下 1487的序號是88-8117喔

    回覆刪除
  6. 你好,想請你幫忙製作(代工),該怎麼聯繫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可以用FB與我連絡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2272899383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