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AFV Club 1/35 M109A2 HOWITZER


今年戰鷹第一作,農曆新年時購入製作,卻拖到現在7月才完成

為甚麼咧? 因為小弟我勤奮向學╕(ˊ。ω。ˋ)╒ (你屁啦!!!!!

其實我不知道為啥能拖這麼久啊= = 感覺時間過的超快的啦




剛買回來的樣子,為了做低視度國軍塗裝還特別買了水貼(套件裡沒有國軍水貼呦


從底盤做起,一貫的戰鷹風格,開模細緻,懸吊可動

幾乎全部艙蓋都能做成開啟狀,底盤的部分做的還算順利

但就在我開始作炮管的時候......發生這種事....


本來鋁製的砲管是可以順暢的滑進銅管,但就我要組裝的時候他卻卡住了!!!!0口0!!

不知道是我組裝時太暴力還是其他問題,害我還得再跟公司申請新的零件=  =...


後來跟公司那邊討論過後發現應該是零件的問題,補上新零件之後就能順利裝上了


開始有主砲該有的霸氣了=w= 不過這隻銅管也是這次作業延宕的主因


連砲機都開出來了~~~



裝上主砲氣勢就是不一樣啊wwww


鋼纜的製作我發現在尼龍繩裡埋鐵絲就比較容易黏上繩頭


組裝完就噴補土準備上色啦~比起組裝拖了將近4個多月,塗裝倒是只花了快兩個禮拜就完成了


迷採用色跟之前的AAV7差不多所以不再贅述


路輪和履帶這次是分開塗裝,橡膠的部分用的是XF-69+少許灰色,舊化用粉彩稍微掃一下
不知道是因為甚麼原因,我覺得只要是做國軍塗裝就沒必要弄得髒(輪子上的紅點算是我個人的堅持

109的橡膠履帶開的蠻細的,裝上車體之後不需要黏合,塞面紙給履帶加壓一個晚上就有重量感了,膠塊用自製的打模器做出磨損的感覺


頹車工具不打算像AAV7一樣偷懶,木頭部分先塗上自己調的牙籤色,再用咖啡色和透明橘的砝郎漆調稀塗上,就很有木頭的質感(雖然實車上的工具應該不會是這種顏色=w=...




這挺五零機槍裝在109上異常帥氣,這次居然連槍管都搞分件,實在是越來越細了

艙蓋有些是可動的





部隊識別的水貼純粹是被五角形吸引=.=



這車號是有考證的(有請Google大神~= =/




別問我為啥沒有砲架固定主砲的照片,金主砲管碰到零件一定會刮漆=   =










這次拍攝因為天氣的關係倉促了些

不過一放暑假就能馬上完成一台模型可以說是超健康的啦~(?

這次的暑假作業好像也不少啊ˊˋ...

放假前誘發神經買了這個....


做這台根本是想要自虐啊啊啊啊ˊ。皿。ˋ)啊啊啊啊啊!!!!!!











The end



2 則留言:

  1. 還好啦,不過是m5a1而已,試試它的sd.kfz.251/17, 那才叫自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看這台辦履帶就覺得好麻煩哪xdd 其實後來發現除了黏鉚釘比較煩之外M5我做的蠻愉快的w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