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AFV Club 1/35 M5A1 Light Tank "Stuart"/家樂福輕戰車°ω°)?!*-


今年戰鷹第二作~~~

在現今物價飛漲的時代,只能看著新模買舊模,望著大車買小車..T__T

以上是我買下這盒時的心情寫照=m= (?

當初這款M5A1推出時就是以精細聞名,那時候認為自己還太菜所以不敢買ww

如今一時技癢預算不足所以就來挑戰這台小戰車了~~




組裝基本上就是按表操課,為求點變化把車頭兩側的擋泥板用打火機烤一烤,再用鉗子凹一下,作出因撞擊而凹陷變形的感覺



砲機與砲盾黏合時發現會卡到同軸機槍,這部分需要多假組合



只做戰車好像有點單調,所以第一次在作品裡加入人型


備用路輪是套件裡多出來的,黏上車體之後用廢蝕刻片作出固定的橫桿,右側的備用油箱取自M109A2多出來的零件


這款套件最要命的地方莫過於散熱網的部分,居然要把鉚釘切下來黏在蝕刻片上

以前就是因為怕這個步驟所以不敢下手

但實際做過之後覺得並不會很困難,而是覺得很""; 一片網子要黏十顆鉚釘,兩片就要黏二十顆,黏鉚釘的步驟要我重複做二十次我真的會瘋掉@@ ←(討厭一直做同樣的事

所以說我也沒有二十顆全部黏上=w=

(前排的網子黏了五顆,後排黏了八顆((沒耐性的傢伙!!!





塗裝用XF-13做陰影,再噴上主色XF-62,再調淡做高光


水貼用的是1945年自由法國第一裝甲師第二非洲輕騎兵第一騎兵營的塗裝
(純粹是被色塊吸引=w=

車體兩邊的色塊改用噴塗的,完成後不知為何有種家樂福的感覺=人=...


噴上消光漆之後用砝郎漆和粉彩做舊化

其實車子本身很快就完成了,倒是人物和備品花的時間比較多


車長和駕駛都是田宮的產品,不過車長穿的是美軍的冬季大衣,駕駛穿的則是普通制服


車長:駕駛,你不會冷嗎?
駕駛:報告車長,我開戰車比較容易熱
車長:.....
XD (喂




備品也都是田宮的產品~為了想要掛甚麼可是讓我想了兩個禮拜啊 艸)...

 其實我覺得M5的底盤很漂亮ˊˇˋ

以下是圖賞~






















呼呼~上傳圖片搞龜速,打了一個下午終於打完了\(=  =)/

暑假已經混一半了 但作業連動都沒動啊啊啊!!!!(在混嘛

(繼續做模型(~= =)~ ((住手!!!!!!!!!!



補張尾圖~~~


The End








2 則留言:

  1. 請問圖五跟圖六的灰色是什麼漆做甚麼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田宮1000號水性補土底漆,用來打底,也可以增加模型漆的附著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