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6日

美好的1950's:啥都得自己來的ROCAF F-84G*/-TAMIYA 1/48


正如標題所說 最近我對50~70年代的機種有所憧憬(對 最近才開始

50年代飛行器進入了螺旋槳機與噴射機的分水嶺 噴射機仍在啟蒙時期 造型不像現代機那麼尖銳  有種摩登的時尚感(或是復古的感覺? 隨便啦

好啦  廢話說完了 來聊聊這架八四雞~




說起來這盒是在三月時去香港逛模型店時找到的 那時候的價錢換成台幣大約五百二

在台灣這盒至少也要賣個七八百 實在划算哪( °▽°)ノ

然後打開才發現是電鍍的.....代表組裝前要多一道清電鍍的手續

而且因為是雷鳥的塗裝 所以機身兩側的警語水貼都沒有~

.....馬的_(:3> L)_  算了反正走一歨是一歨


第一次清電鍍 上網爬了些文才知道要用漂排水清 哪個牌子不重要 重點是成分要有次氯酸鈉

和水1:1調勻後把零件泡下去 大約半個小時就會開始反應 已經可以抹掉大部分的電鍍漆

泡到電鍍漆被完全分解就可以啦  記住要戴手套 還有保持通風




乾淨~~~\( °W°)/  清完才能正式動工也是頗麻煩


座艙~  田宮也付了配重 但我覺得應該還要再機鼻裡放一些才能站得更穩



很久沒做田宮的模子啦  直做無改無壓力~


塗裝 一樣先上補土 上黑底


雖然國軍塗裝有空戰英雄歐陽漪棻的塗裝可以做 但我覺得有些單調

後來發現台南一大隊九中隊的塗裝表  雖然實機照片完全找不到

但身為台南人就會想做台南機 而且我喜歡藍色( ˋWˊ)


只是這塗裝只找的到1/72的  1/48的虎翼都十幾年前的東西了根本找不到

那就只能自己噴惹~


主要就是靠遮蓋膠帶 把機頭和油箱的閃電紋做出來



機身的部分先上小部分鋁色→銀色→加點透明黑做色差





防反光色帶延伸至機背


垂直尾也是遮遮蓋蓋啦 說得很容易 做起來很麻煩






好不容易做好後才發現方格紋的部分應該是4*9以代表九中隊

結果我眼花做成4*6.....(( °谷°)) 算了開無視唄 反正我又不是考證檔_(:3> L)_

ㄟ4*9很難貼耶!! 4*6我3mm遮蓋膠帶剛好 哈( °∀°)!


全部遮蓋撕掉就是爽~~



機身兩側的黃框框 因為沒貼紙所以用筆塗



炸彈的黃圈圈也是筆塗 先用吸管套出個範圍就比較不容易塗歪了(比較不容易啦


國徽雖然找的到適合的尺寸 但都偏藍 我比較喜歡深藍色的國徽 另外也是想避免與尾舵有色差


所以也是自己噴~~~\( ° ∀。)/#(ㄎㄧㄤ掉


看! 這又是為甚麼我喜歡這時期的塗裝 國徽大到自己噴都不是問題啊~

哪像現在的國徽都小不拉嘰



也是跟垂直尾一樣遮遮蓋蓋 雖然沒辦法做得很精準 但遠看毫無破綻wwww(誤#


大致上的塗裝都噴槍解決了  不過編號還是得用水貼(不然用噴的也((住手#


"F-84"的字樣用T-33的"T"貼掉左邊移到右邊拼成"F" "8"用兩個"3"拼成

這種事到時候老花了鐵定幹不了


廠廠~ 毫無破綻~


機號也是用T-33的水貼


裝備價值表雖然格式不一樣但既然長城都付兩張了 不用白不用

基本上只有機號和紅色警語是水貼


噴保護漆~



田宮的刻線上墨就是爽~



終於打到這裡了  以下圖賞
















































每次一次趕多件都搞得我很累 還是一次做一件比較輕鬆啊~

不過這次也做的挺爽的 開始抓到全銀塗裝的訣竅了

下次做架F-100好了_(:3> L)_(一定是很久以後







the end


2 則留言:

  1. 版主您好,欣賞您的飛機模型作品真是一種享受,自己偶而也有做模型的嗜好但礙於時間上及技術的問題,產能很少也沒辦法做到像您這麼棒的作品。看您好像使用田宮的水漆居多,想請問您稀釋噴塗的比例是多少?自己使用起來都覺得漆面很粗糙沙沙的?一些模型問題還請不吝嗇分享,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溶劑都是加到和顏料調勻後可以很順的從攪拌棒滴下來的程度,噴的過程中如果覺得不順也會再加溶劑,不然就是檢查空壓機的風壓夠不夠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