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

第一艘航母!!!*/-ちび丸艦隊 航空母艦 飛龍 */- IJN Hiryu -/* Fujimi Chibimaru Ship


延續前篇的驅逐艦雪風 熱身完後接著來挑戰航空母艦

為什麼是做飛龍 因為我在被入坑碧藍航線後第一艘拿到的正航就是飛龍啦( °∀°)/


然後又看到老弟的山積裡剛好有一盒.....☆(⊙ω⊙ )#


這盒繪挺帥的


艦島上的窗戶做簍空的比較好看 結果蝕刻片竟然沒有附窗戶的零件


只好挖掉自己用電線做


這樣就比較像真了



後方四枝桅杆(不知道正確名稱)改用蝕刻片外再追加鐵絲增加強度




艦身貼上遮蓋膠帶後噴補土作出裝甲的銲接段差


看到中塗島海戰為了方便識別在甲板上漆上的日之丸塗裝 覺得很特別就想做出來


後方警示線上完白底後遮蓋噴上紅色


上木甲板底色 再遮蓋噴軍艦灰




原模的甲板刻線夠深 又不想花錢買木質甲板來貼 乾脆自己畫


用水性色鉛筆咖啡色 土黃色和草綠色做出木板的顏色變化

如果筆觸太明顯可以用筆沾水把筆觸抹開


噴上保護漆 用深咖啡色砝瑯漆點在接縫處 層次就出來了



第一次搞 效果還不錯


跑道線的水貼為了減少透明邊切成一段一段來貼



全艦滲墨+舊化



主桅中心也用鐵絲增加強度

中塗島海戰時日本的航母都在艦島和防空砲上追加防彈措施 ,
一開始以為是沙包 後來有看到資料說好像是棉被

本來想偷懶不做 但想到日之丸都噴了 不掛被子就少了點1942的年味(啥


用免燒土搓成一條一條  乾燥後切成一段一段黏上


用褐色滲墨液染色再補白色就完成了  綁被子的繩子我就懶得做了(饒了我吧_(:3> L)_







艦載機方面 用平剉刀把座艙刻線簡單的修出來


螺旋槳原模開得太粗 用廢銅片自己做



飛機做久了當然艦載機也不能馬虎 選了架九七式艦攻來做飛龍號艦上攻擊機隊隊長友永丈示大尉的座機(在中塗島海戰中帶領機隊攻擊美國航母約克鎮號,戰死)

機上的識別條用飛彈的水貼組成



這一紅一綠的東東 應該是用來分便左右舷的識別吧 用銅片和電線做出



裝上蝕刻片的防墜網後感覺整體豐富不少


甲板上的攔截索和張線都用老媽的頭髮來做


海軍旗用鋁箔做出 因為不懂旗語 所以做了代表"Hiryu"五個字母的旗子掛上


以下圖賞






















































網路上找到的蛋船作例不太多 製作時也參考了1/350和1/700的作品來決定細節的取捨

很喜歡這種雖然是Q版也可以做得很精緻豐富的感覺

未來也想嘗試不同的艦種與比例

剛好在製作時電影"中途島之戰"也上映了 

劇情本身我覺得普普 也不是因為電影我才會想做'42年的飛龍

不過我還是有兩點想吐槽:

●杜立德跳傘降落到了中國 ,要撤退時鏡頭帶到了一個牌樓上寫了大大的"田氏農場" 那個字體實在有夠醜 還有誰會給農場蓋牌樓?景甜贊助的?

●雖然電影是以俯衝轟炸機為主角 結果整部電影連一架美軍戰鬥機的影子都看不到 這點我實在不能接受

稍為離題一下 該去清山積了_(:3> L)_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