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兩個願望一次滿足*/-F-16I Sufa kinetic 1/72


首先我得說我沒有做兩架,套件我只買了一盒~ 之後會解釋(邪笑

最近好像越來越迷16了  以色列的F-16I也是像往以久的題材



kinetic出的F-16I價位在600~700左右,模子精緻度尚可,雖然盒面的精靈炸彈是騙你的,但卻付了一堆叫不出名字的炸彈,還多了兩顆AAQ/AN-28標定莢艙,比起長谷川的樹脂適型油箱武裝只給你兩顆想尾蛇和中線油箱實在慷慨太多.(個人覺得長谷川越來越沒誠意~= =~


不過這盒還是有缺點 但不在模子 而是說明書

附了一推炸彈是很有誠意沒錯但是說明書卻沒有武器塗裝表?!

剛到手的時候那些炸彈我沒一個能叫的出名字啊喂@@

花了不少力氣在找武器資料上,這次也會整理出來讓大家參考

不過咱們還是先從飛機本身開始吧~


模子的刻線還算不錯但是機頭的AOA攻角指示器因為毛邊糊掉了,在原本的位子挖洞埋入釘子代替  結果害我每次抓機頭都被刺到(笨蛋


 機翼有推出孔用補土填平


這次不用自己做金屬空塑管了 有現成的~ 但是機頭的孔太大了 先用針和迴紋針包膜作了插座


埋入插座之後用補土填入空隙



打磨後空塑管就能輕鬆裝上~



假組後發現風黨和機身有空隙用膠板填補

另外進氣道和機身也有很大的空隙 用膠板補土填補(反正做飛機就是填填補補


由於每次選擇武裝都要選很久 這次乾脆做成替換式的

把派龍原本的固定軸削掉換成金屬的鐵絲

在彈體加入輕鬆黏土 較大的彈體除了輕鬆黏土外再加了強力磁鐵





水平尾翼的三根天線塑膠射出實在太脆弱 最後還是忍無可忍砍掉用漆包線重作

其實我覺得主翼的天現有點太粗 應該也要砍掉


上了水補土後就開噴啦~


迷彩同樣用輕鬆填土遮蓋 但說明書得塗裝表印得模糊 沙色和綠色根本就沒有區分出來 害我還得再去找別牌得塗裝表來看

適型油箱和機背獨木舟電戰系統讓機背線調變得很複雜 讓我做遮蓋的時候看塗裝表看到差點脫窗


沙色用的昰XF-60+XF-59 綠色是XF-5+X-2+XF-59 褐色是XF-64+XF-59+XF-10 但似乎有點太紅 XF-10還是不要加比較好


先噴上一層消光漆然後用油畫顏料做濾鏡 點上顏料後用溶劑擦拭


機身水貼是義大利的cartograt的產品 品質非常不錯 完全沒有螢光效應  武裝的貼紙是kinetic自己出的 品質就沒有這麼好


以色列空軍的垂直尾翼都設計的都不錯看 蝙蝠和老應我都想做

剛好兩種塗裝機身的部分都一樣 好巧不巧上次做太陽餅的時候多了一片垂直尾

這麼好的機會怎麼能放過 當然做成替換式~


噴完保護漆後滲墨線


站起來啦~~~



終於要來講炸彈啦 應該說是導彈啦


首先是突眼飛彈 以色列1985年開發的空隊地導彈 美軍的型號為AGM-142打盹飛彈


附上塗裝表

spice炸彈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維基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pice_(bomb)




德立拉(DelilahAL) 飛彈  用無人機改良而成的空對地飛彈




AN/ASW-55 數據交鏈莢艙 (剛剛查到的 不知為何覺得這兩顆蠻帥的wwww





以下圖賞



















中線油箱是長谷川剩下的












好啦其實是合成的 還是只是用小畫家~ 這張比較明顯了吧 還有些破綻

兩架擺一起還真的是挺威的

終於又做好一架啦  這也是我第三架16了  後續還會再做個幾架

現在也只剩下長假時能做啦= = (唉

升級審查終於過啦~\\( °▽°)//(歡呼

趕快把山積輕一輕( =谷=)  開學才能放心耍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