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空想!] 陸自蝸牛*/- Kamov Ka-29 Helix-B/JGSDF Ver.*/- Hobby Boss 1/72




沒錯! 又是直升機!! 而且做自己想做的就是自由就是爽!!!!!

然後塗裝就是妄想暴走的結果




哈逼老闆出這台蝸牛時我就肖想很久了

肥短的外型及旋翼同軸反轉的設計加上沒碰過的俄系題材都讓我覺得非常新鮮


組裝一開始先來改造排氣導管的導流片 原廠的導流片太肉而且分模線不好補

改成金屬片比較像真



機身密合度還不錯



旋翼的部份要注意上下部份的連動關係 哪些部份要黏哪些不能黏都要事先研究

原廠的主軸因為太短塑料又太軟會顯得頭重腳輕 乾脆用金屬棒代替

在基座植入橡膠片主軸就可以自由的進出 轉起來也比較順暢




後艙十分寬敞 但窗戶很小不需要增加細節





派龍支架試裝


用膠板 鐵絲 金屬片增加機身各處的細節



機身後方的細節比照實機用金屬管和蝕刻片網來增加





雖然時機應該沒有 但還是在機腹得這個地方增加蝕刻片(因為我爽


原廠駕駛艙一點細節都沒有  儀錶板就是平平一片

看過實機資料後發現座艙的細節其實很豐富 正副駕駛都各有一個抬頭顯示器

於是用戰鷹F-5E剩下的儀錶板及其他零件來改造


把F-5E主儀錶上的抬頭顯示器基座從中間移到左邊 剩下的儀錶就大卸八塊貼在各處




蘇聯的儀錶好像都是藍綠色為底色 我覺得也挺好看的



副座的抬頭顯示器來自於1/72的F-16C


主座的儀錶點完顏色後抬頭顯示器的部份再用透明片追加









座艙剛完成時真的很有成就感 雖然知道蓋上風擋後根本看不到多少




機鼻空速管的支架套件沒有開出來 用細鐵絲追加








武裝也是蝸牛的看點之一 雖然是運輸直升機 但武裝酬載量跟攻擊直升機相比也只差了有沒有旋轉機砲而已

戰鬥民族真的很喜歡把運輸和攻擊混為一談呢

套件內附的武章非常豐富 除了常見的兩種多管火箭和機砲夾艙外

還附了 兩種炸彈 副油箱及子母彈(沒錯 這傢伙居然能掛子母彈



當掛載選擇太多不知道要掛啥的時候就是來做活動式掛載的時候了

把派龍的接點改成針頭 在彈體裡植入橡膠片就完成啦~


塗裝的部份 原廠附的塗裝我並不喜歡 實機有藍灰色迷彩的塗裝 雖然不錯但要搭配黃色數字才好看,之前做飛機都在噴灰色系也想換換口味

想到之前做長谷川的UH-H附的陸上自衛隊水貼都沒機會用 也想來挑戰陸自的迷彩

那就乾脆來做架空版的陸自蝸牛吧~_(:3> L)_


為了風擋窗框內部先噴灰色


陸自的迷彩很特別也很麻煩

比較新的UH-1J和UH-60就比較紅棕 舊型的UH-1H和AH-1S的棕色彩度就比較低


我個人比較偏好紅棕 不過最後調出了好像還是有點太紅了點


綠色用了XF-61深橄欖綠 這種感覺也跟陸航的綠色蠻相近的


色塊的分部參考了陸自的CH-47J



黑色用XF-1消光黑直接用筆去勾 其實過程還挺療育的










陸自的直升機塗裝通常只有機號和國徽 隊徽並不常見貼紙也不好找

但沒有隊徽又顯得單調  剛好在逛模型時找到萬代的武者鋼彈178的水貼讓人覺得非常適合




塗裝構思方向主要設定為該所屬基地的大隊長機或是有紀念意涵的特色塗裝

漢字178字樣的貼紙直接用在弦號的位置 機號也就順其自然設定成JG-178了



為什麼垂直尾兩邊的圖案不一樣? 當然是因為我把一邊的大"武"貼紙給搞壞了@#$%

只好做成不對稱塗裝  櫻花水貼取自於大林的紅異端鋼彈水貼

原廠水貼也有用到 意外的很薄很服貼


漢字警語像是窗戶旁的"非常口"和"出入口"等等之類的一直都是日系裝備吸引我的地方

 因為看的懂所以特別有親近感


噴保護漆



拆遮蓋爽爽der_(:3> L)_


儀錶基本上就只能看到這樣一點點



套件的C19套件支架也太長 砍掉改成鐵絲比較像真



在把墨線 派龍和武裝處理完就完成啦~

以下圖賞



























































子母彈就是這兩顆有夠大



這次的照片有夠多 因為是新東西我也想打的詳細一點 只是放完圖片我就懶得想要打啥了

總之這次製作套件給我的感覺很好 本身刻線鉚釘的細節也夠 武裝又給得很大方

哈逼的SH/HH-60救援鷹和這台以我個人來說都很推薦給大家~~~



OK繼續清山積~~~_(:3> L)_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