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AFV Culb 1/48 RF-5S


在這物價飛漲的時代
當作贈品的模型能拿一盒是一盒(喂

這架RF-5S就是之前參加戰鷹在FB辦的照片甄選活動
靠著我的M113A1 FSV 拿到的參加獎

實在是物超所值= =b
(雖然我是比較想要裝甲車啦((你給我差不多一點!!






                             


今年開頭似乎都在做做過的套件呢....
第二台邱吉爾 第二架RF...(算算也是第三架老虎了...
都是戰鷹的XD


由於上一架RF-5E的悲劇(註

這次有機會拿到這盒我也視為把RF做好的第二次機會


有了之前兩架老虎的經驗
這架做起來也格外輕鬆快速


戰鷹這款套件優點眾所周知
但我在裝座艙照時發現彈射座椅會頂到座艙照
還好座椅還沒黏
把座椅底部磨短就沒有問題了~


除了儀表變成液晶螢幕和多了加油管之外

其餘部分的組裝與RF-5S無異




機頭偵照莢艙的部分為了避免太過單調
用廢棄的相機底片剪成長條再摺成V字型
用相片膠黏在莢艙中
注意底片和透明零件保持的空隙




可能是脫模的問題
我的這盒的勾爪沒有勾頭=3=
用廢膠條自製 難免粗了些





新加坡的塗裝看似簡單

但要在起伏的機身上貼出如說明書上的直線並不容易




貼水貼的時候發現一個嚴重的問題

就是我用的淺灰色太淺,深灰色太深

導致低視度圖裝的貼紙上去之後完全看不見=___=
(懶得自己調色的後果

國徽,編號和警語都改貼非低視度貼紙
老鷹頭就沒辦法了(ˊ_>ˋ




這次後燃器就沒有什麼特殊技巧
用金屬色筆塗再用鋁色刷出鉚釘
之後用透明綠砝琅漆稍微洗一下





都做了三台不愛上老虎也很難吧?..ˊˇˋ



End~~~

註:來講一下我家RF-5E乖戾曲折的命運
這架算是我第一架戰鷹的老虎系列
當時的技術有多麼不精就甭提了
而當我把塗裝 墨線 貼紙都搞好
老爸準備噴消光漆時,那天正飄著雨
濕氣有點重
導致機身嚴重反白!!!
只好把迷彩重噴,貼紙重貼
當時我第二次貼水貼機身編號貼的是5506
沒想到在我貼完沒多久空軍RF-5E 5506機就在宜蘭墜機了(冏"
而第二次噴的消光漆也沒成功到哪去=  =...

讓我們為我家的RF-5E和墜機的5506默哀一分鐘......

<( _  _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