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暑假代工第五彈*-/台東匪地優虎# HobbyBoss 1/72 ROCAF 46th F-5E




在某種因緣際會下又再做了一台哈逼的F-5E(誰叫72的只有它出=  =

這次被指定做台東737聯隊46假想敵中隊的匪地優塗裝對我來說也一種挑戰

因為我之前還沒在小飛機上噴過叢林迷彩的說xd

匪地優迷彩可是比空優迷彩複雜很多啊~~~
話說用這大陸貨來做模擬阿六機的假想敵.....好微妙的關係啊wwwww


關於組裝和改造跟上一架F-5E相同 不再贅述

來直接跳到塗裝的部分(~= =)~ (太好了 可以少打一些(懶


由於F-5E的體積較小,徒手噴迷彩我的眼睛大概會脫窗(X

因此這次使用隨意黏土做遮蓋 這玩意兒大概在書局或美術社都買的到


用色方面 褐色用XF-64+XF-59,橄欖綠用XF-58+XF-59,墨綠色直接用XF-13

我做遮蓋習慣從面積小的部分開始遮, 先整架噴上褐色後用黏土圍出迷彩邊線

中間較大的部分用膠帶遮蓋 ,噴上橄欖綠


等綠色乾的之後再把綠色的部分遮蓋 準備上墨綠色


樣子怪噁心的xd 別看這樣小小一台 這種遮蓋法還挺耗時的


把黏土和膠帶拆掉之後就是這樣子 幾乎不用補啊啊啊啊!!!! 這效果超讚!!!!!



塗裝完成後就是水貼啦

結果在準備貼指定的5280機號的時候 卻發現居然沒有"0"的貼紙

跟製作商反映後他表示是作業疏失 在九月會有更新的版本

不過為了不拖延工時 我還是決定自己把"0"拼出來


還好字體都一樣 改的難度不高

先把"6"上下端取下貼上, 再把"1"切成兩半貼上就完成啦

然後紅字的部分還要再做一次(癱


完成後難免有些厚度


其實正確的機號塗裝紅色數字邊緣會有黃色的外框

可是貼紙的黃字大小和紅字一樣 就沒有這種效果了

這點希望可以改進





細節修一修之後就要來掛武裝啦


其實F-5E能背的東西好像也不多,幾乎都是對地攻擊類的

這次掛了Mk.82炸彈和LAU-3多管火箭  都是出自長谷川的炸彈組





試著用盒內附的響尾蛇AIM-9B冒充AIM-9P 不知道各位覺得像不像~~


以下圖賞







































跟前作合照一下是必要的~






這是迷彩圖裝做得挺有心得的 

也許以後會再做個幾台也說不定 (以後喔

該找個時間把之前做的飛機一起拍一拍

不過我的桌子好像不夠大啊 哈哈





(甚麼 我還有一架1/48的F-5F?!





The end





2 則留言:

  1. 迷彩虎就是好看.....版主手藝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誇獎<(_ _)> 這次的匪地優迷彩我也是第一次嘗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