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暑假代工第三彈*/-花蓮有的是太陽神不是太陽餅!-@~HobbyBoss 1/72 F-16B ROCAF 6830


講到紅太陽嘛... 呃 一杯橙香綠無糖少冰 (讀者對你的喜好一點興趣都沒有。

好啦開個玩笑 ,紅太陽馬拉道這名機我就不多說了(這段話分明是發布後才想到的好意思喔?

暑假都過了一半,這假期的第三架飛機也完成啦(~= =)~

其實這架在假期開始前就有動一點了

用的是哈逼牌(again)的模子


他的盒面是長這樣子的:


記住了嗎? 記住了齁
在此告誡想收F-16B的朋友,尤其是想收紅太陽的朋友,以後看到這盒

千萬不要買!!!!!!"(⊙谷⊙)"(認真

這玩意兒是我看過模子開的最差的F-16(你不過也才做過一架長谷川的...

你還想拿這大陸貨來做紅太陽?!!(你不就做出來了嗎?!!www


我本來就不喜歡他的料,開模方式和密合度也不用說了

雖然不用改尾管,但我之前就有改過的經驗所以這點不吸引我

駕駛座前的排狀天線自製倒是第一次

沒有附飛彈我沒差,但連中線油箱都沒開出來好像有點誇張

但真的讓我覺得扯的是下圖的那對派龍...


這兩隻根本長的不一樣啊啊啊啊啊啊啊(ノ°口°)ノ#@*/-

哪家飛機模型會出兩種派龍卻一種只附一隻??!!!

當下馬上決定拋棄不用改用長谷川改套


接近翼端地掛點位置不正確 用補土填起來

翼端的派龍為了掛AIM-120也改成長谷川改套


空速管改成金屬是必要的


塗裝的部分機腹用XF-19 機頭XF-54+66+2 雷達照XF-54+24 機身XF-24



原本以為盒面有附紅太陽水貼就不用另外買

後來還是證實我想的太天真了

(你真的以為阿六仔分得清楚紅太陽跟太陽餅的差別嗎??!!


雖然色彩比較接近現在的塗裝,但仔細一看就會發現色彩漸層中的網點非常明顯

這點我無法接受!!


試著用顏料修飾,但是因為筆塗造成漆膜表面凹凸不平看得很不順眼

最後還是決定磨調從做


水貼換成Bestfong的  雖然發色稍微按了點但漸層就漂亮多了

一張還能做兩台份


國徽的部分機身是HB的 機翼是Bestfong

HB的底色淺得幾乎看不到白日,最後當然全部改用Bestfong


這次不掛響尾蛇了 全部掛AIM-120!!!


電子夾艙是A-10剩下的,不過之後才發現國軍用的是更新的型號

算了就湊合著用吧xd



魚叉飛彈取自以前爛尾的F/A-18E,沒有水貼 只好自己再加黃色和藍色識別色帶




噴保護漆(~= =)~ 上墨線(~= =)~ 千篇一律的過程



以下圖賞




喔對了 套件附的風擋完全沒有刻線




嘖嘖 這次機身色因為沒有調均勻,導致漆膜變得很租操

所以噴漆顏料一定要調均勻哪>< (尤其是消光色系


12中隊徽印得也不錯



有光線就是超漂亮~~~



機翼突出的雷達用膠條自製


武裝全掛上去後開始覺得讓這模子掛這些飛彈還真奢侈....

說不定武裝比模型本還貴呢( ˊ▽ˋ)....呵呵呵(@#*/-*
















來和F-5E合照一下~






終於 代工第三架也完成啦~

人生第一台紅太陽居然做得這麼累=  = (你是罵累的吧

希望下下件作品別再是哈逼啦=  = (?








The En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