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1/48 AT-3 建國百年塗裝


首先呢...先讓我歡呼三聲(yo/ˋwˊ/~~

總算是把這架魔物給終結了...

好險沒爛尾(汗



我想關於這盒二十年前仙盈出的老套件大家都略有耳聞

不過我還是要小小的抱怨一下(?

可能是套件脫模時張力不均而導致機身那兩片零件得垂直尾翼是歪的!!
(照片看不出來 基本大多數缺點都被相機美化了~

排除先天上的缺點之後,組裝就沒啥問題

只要像這樣黏合零件,上補土,打磨,補刻線,上補土,打磨,補刻線,上補土,打磨,補刻線,上補土,打磨,補刻線,上補土,打磨,補刻線,上補土,打磨,補刻線,上補土,打磨,補刻線,上補土,打磨,補刻線,上補土,打磨,補刻線,上補土,打磨,補刻線,上補土,打磨,補刻線,上補土,打磨,補刻線,上補土,打磨,補刻線,重複個幾十次之後再上補土再打磨再補刻線就完成了~>:D (喂=  =+

上文雖然有過度誇大之嫌(根本就是)

但小弟在製作時確實花了不少時間在補土和打磨上

花的時間之多,還讓我在這段期間完成了M113A1 FSV,邱吉爾III AVRE和RF-5S(根本就快成了爛尾了吧?!


而比起塗裝,組裝可以說是非常輕鬆

要如何做出官校特有的飛燕塗裝實在讓我犧牲了許多腦細胞

遮蓋這種東西嘛若是成功效果是不錯啦

但耗材消耗的也多,不是很環保=___=

之後的做法如下:

上亮光紅--->上亮光藍--->上亮光白

但此種作法有許多缺點:

1.白色覆蓋力差,最後在上的話需要多噴幾次

2.亮光白乾燥時間較長,最好等完全乾燥後再作業,除非你想要飛機上都是你的指紋

3.亮光白漆膜較厚,會造成於前兩色的斷差,在之後噴保護漆時可能會溶解段差,露出底色

基於以上三個缺點我實在不建議使用這種上色順序

若把亮光白(X-2)改成消光白(XF-2)效果應該會好得多




由於機身起伏造成塗裝時遮蓋不易

可以去美術社買0.1~0.3cm的超細紙膠貼在色塊邊緣,就能做出圓弧線

不過要注意背膠會不會黏在模型上030



近拍缺點都跑出來惹

基本上我是衝著這張水貼才會作架飛機的~

pMa出的水貼品質不錯,厚度適中

後來發現我用的藍色好像比較深 和水貼有色差=  ="



垂直尾翼上的天線是蝕刻片




洋白線~就是所謂的噴煙支架



垂直尾翼的藍白條就做得很馬虎了(請忽視...


座艙照自己的意思上色 沒啥考證就是~=  =~





最後一張~



小弟自不量力,煩請各位大大多多指教<(_  _)>





end


4 則留言:

  1. 嗨嗨~做的不錯唷:)
    我也有做過這款AT-3 但是座艙蓋的確會合不起來
    可以建議貼好水後把他輕輕割開(沿著凹的地方)然後再上一層薄薄的膠讓她往裡面收
    就會像一塊一塊畫上去的感覺 可以試試

    回覆刪除
  2. 雷虎小組AT-3可說是我們中國空軍ROCAF各大營區開放的代表機

    回覆刪除